韓聯社1日報導,一名北韓士兵叛逃到南韓。圖為北韓士兵吳青成2017年11月向南韓投誠,他的車卡住後下車逃跑畫面。取自聯合國公布監視畫面
分享
韓聯社1日報導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(JCS)表示,一名北韓士兵叛逃到南韓。

文金會後兩韓關係和緩,北韓士兵今天罕見傳出叛逃事件。韓聯社1日報導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(JCS)表示,一名北韓士兵叛逃到南韓,目前邊境沒有異常動作。



報導指出,該名士兵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7時56分,越過東面邊境的軍事分界線脫北,目前詳細情況仍有待釐清,當局已展開調查。

去年有至少四起北韓士兵叛逃,其中,北韓士兵吳青成(Oh Chong-song,譯音)說,與他年紀差不多的北韓年輕人,幾乎沒有人效忠金正恩。今年25歲的吳青成投誠後本月中首次接受媒體採訪。

產經新聞指出,吳青成去年11月冒死穿越板門店邊界,遭到北韓士兵開了近40槍追殺,成為當時國際媒體的頭條新聞。身中多槍的吳青成被送到南韓醫院,醫生從他體內取出27條蛔蟲。

吳青成是一名北韓將領的兒子,並形容自己是「上層階級」,不過,他說,他對金正恩沒有忠誠感。吳青成表示:「在北韓內部,人們、特別是年輕一代,對彼此、政治和領導人都漠不關心,沒有忠誠感。」A835E62F7C1FF2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imf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