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政策,公股行庫明年同步加薪!除台灣金控、土銀與輸出入銀行配合公務人員加薪3%,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昨指出,兆豐金控等六大公股金融事業已提出明年加薪規畫,平均加薪3%至6%,創投、證券等金融集團其他事業平均調升1%至5%。某家公庫銀行董座更透露,為讓基層員工有感加薪,擬擴大基層調幅,不排除上看8%。



一位公股行庫員工聽到明年會加薪,直說希望加6%就是自己工作的銀行。但也有行庫員工私下表示,公股行庫薪水與民營差很大,只能自我安慰,民營銀行壓力大,在現職安穩度日就好。蘇建榮表示,財長許虞哲之前參加公股金融事業研討會即指示行庫研議加薪,昨各行庫回報明年都有加薪計畫,且這波加薪特別要求公股行庫要讓基層有感。

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說,為吸引優秀人才加入,今年除平均調薪,還特別針對晉級員工加薪。明年會持續為員工加薪,增幅約3%,視業績表現,可望進一步提升。彰銀總經理施建安也表示,今年調薪約3.41%,明年可望超過這數字。他並透露,面對一銀、華銀加碼員工結婚、生育補貼,彰銀研擬給員工非一次性生育補助,每月發放,至於發多久、金額多少等還在研議。一家行庫董座指出,目前考慮方向除不分職等給予一定金額加薪,如每位員工加1000元,甚至評估基層月薪加1200元、主管加800元,藉以拉大調幅差距,基層員工最高加薪幅度上看8%,平均增幅達6%,主管級薪資平均增幅則低於3%,但績優者可達3%。董事會已通過明年加薪案的台企銀主管說,明年平均加薪3%,八職等以下約2千名基層員工調薪約5%,部分員工整體增幅可逾6%。金融總會呼籲,去年金融業產值達1.12兆元,對經濟成長率貢獻逾1成,且2016年金融及保險業的名目生產毛額連續三年成長,寫下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,去年銀行業整體稅前盈餘逾3000億元,在在顯示金融業應有能力為員工加薪。建請金融業從「普惠金融」角度出發,帶頭加薪,進而帶動整體經濟成長。(中國時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imf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