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8-31 15:37

[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]由參謀總長李喜明建議的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,將在明年開始執行,根據最新送達立法院的108年度國防部預算書指出,軍方已核定以316.38億元,籌建60艘微型飛彈突艇,計畫完成後,將可以大幅提升我國的制海戰力。

微型飛彈突擊艇為45至50噸重的小型飛彈快艇,上面會搭載2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,平時可以在國內各個漁港靠泊掩蔽,戰時則可機動出港作戰,並在距台灣本島數十海里的海域攻擊敵艦,形同將陸上的反艦飛彈陣地,向外海推進數十海浬。

在海軍其他新興建軍計畫方面,根據預算書內容顯示,海軍將以36.58億元,籌建新型難艦;而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第二階段也在明年開始啟動,將以245.49億元籌建原型艦;潛艦國造也將在明年起進入第二階段,軍方將以493.62億元,建造一艘原型的潛艦。A835E62F7C1FF2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imf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